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用于三维傅氏轮廓术的一种自适应 基频带通滤波器

雷存栋 吕银环 王汝笠

雷存栋, 吕银环, 王汝笠. 用于三维傅氏轮廓术的一种自适应 基频带通滤波器[J]. 中国光学(中英文), 2010, 3(3): 245-251.
引用本文: 雷存栋, 吕银环, 王汝笠. 用于三维傅氏轮廓术的一种自适应 基频带通滤波器[J]. 中国光学(中英文), 2010, 3(3): 245-251.
LEI Cun-dong, LV Yin-huan, WANG Ru-li. Adaptive main frequency bandpass filters used in Fourier transform profilometry[J]. Chinese Optics, 2010, 3(3): 245-251.
Citation: LEI Cun-dong, LV Yin-huan, WANG Ru-li. Adaptive main frequency bandpass filters used in Fourier transform profilometry[J]. Chinese Optics, 2010, 3(3): 245-251.

用于三维傅氏轮廓术的一种自适应 基频带通滤波器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P391; TN713

Adaptive main frequency bandpass filters used in Fourier transform profilometry

  • 摘要: 介绍了傅氏轮廓术的基本原理,通过仿真与调相频谱分析,提出了一种新的自适应基频带通滤波器算法。利用此算法设计出了基频带通滤波器并用于傅氏轮廓术的位相提取。结果表明,相对于非自适应性的滤波器,使用本文设计的滤波器其三维面型测量精度可以提高5%,并且具有稳定的重复测量精度,在不受主观因素的影响下实现了实时三维面形重建。以螺纹钢面型为例进行了位相提取实验,实验中计算了面型测量精度,并与理论仿真精度进行比对与分析,得出的实验结果与理论仿真结果相一致,验证了该算法的有效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545
  • HTML全文浏览量:  521
  • PDF下载量:  212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1-11
  • 刊出日期:  2010-06-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

    重要通知

    2024年2月16日科睿唯安通过Blog宣布,2024年将要发布的JCR2023中,229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学科将SCI/SSCI和ESCI期刊一起进行排名!《中国光学(中英文)》作为ESCI期刊将与全球SCI期刊共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