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利用一块相位掩模和两块棱镜改变光纤光栅的写入Bragg波长

李川 万舟 许江淳 许晓平 陈焰

李川, 万舟, 许江淳, 许晓平, 陈焰. 利用一块相位掩模和两块棱镜改变光纤光栅的写入Bragg波长[J]. 中国光学(中英文), 2009, 2(5): 421-425.
引用本文: 李川, 万舟, 许江淳, 许晓平, 陈焰. 利用一块相位掩模和两块棱镜改变光纤光栅的写入Bragg波长[J]. 中国光学(中英文), 2009, 2(5): 421-425.
Chuan LI, Zhou WAN, Jiang-Chun XU, Xiao-Ping XU, Xin XIONG. Changing Inscribed Bragg Wavelengths of Fiber Gratings via One Phase Mask and Two Prisms[J]. Chinese Optics, 2009, 2(5): 421-425.
Citation: Chuan LI, Zhou WAN, Jiang-Chun XU, Xiao-Ping XU, Xin XIONG. Changing Inscribed Bragg Wavelengths of Fiber Gratings via One Phase Mask and Two Prisms[J]. Chinese Optics, 2009, 2(5): 421-425.

利用一块相位掩模和两块棱镜改变光纤光栅的写入Bragg波长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川

  • 中图分类号: TH741.13;TN253

Changing Inscribed Bragg Wavelengths of Fiber Gratings via One Phase Mask and Two Prisms

  • 摘要: 一种相位掩模干涉仪被用于写入不同的Bragg波长的。在该系统中,光纤光栅是由来自两可旋转棱镜所形成的紫外干涉条纹写入的,其中,相位掩模被用作#61617;1级衍射光的分束器。并且,当两块顶角由相位掩模的#61617;1级衍射角和棱镜折射率确定的棱镜的底部相互平行放置时,该相位掩模给出了Bragg波长的参考值。当Bragg波长的移位为1 nm时,棱镜最大的旋转角为1 degree,最小的旋转角是~2.4 minute。与Talbot干涉仪中平面镜的旋转角~23 second/nm相比,该相位干涉仪中棱镜的旋转精度降低了2~3个数量级。替代了许多具有不同光栅周期的相位掩模,该可调谐相位掩模干涉仪仅用一块相位掩模和两块旋转棱镜就实现了写入具有不同Bragg波长的光栅。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309
  • HTML全文浏览量:  514
  • PDF下载量:  18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1-11
  • 修回日期:  2009-03-13
  • 刊出日期:  2009-10-2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

    重要通知

    2024年2月16日科睿唯安通过Blog宣布,2024年将要发布的JCR2023中,229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学科将SCI/SSCI和ESCI期刊一起进行排名!《中国光学(中英文)》作为ESCI期刊将与全球SCI期刊共同排名!